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

植物都有根,沒有根,植物何去何從?同樣的,不管是誰,只要是人都有本屬於自己來自的地方,同樣也是根。我曾說過:“落地的星星啊~可否回到屬於你們的天空?漂泊的旅人啊~可否回到屬於你們的家園?”

我来自中文系,中文系就是我的根,即使到老、到死我都还是中文系的一员,我以身为中文系的一员为荣。雖然有些时候办事效率不怎麼好,但是我们有什麼?我们有的是亲切的关怀之情,而不是只要求效率的办事系统,试想想,若每個人都处于这样的环境,他们的心裡怎么想?“上头总是不会体谅我们,总是自把自为,受不了了!”类似这样的话难免出现在员工嘴里。

其实,不管怎样,对于办事效率,讲究虽然是必要的,但是却不能一百巴仙跟从,很多上司常常会将自己做事的一套用在管理别的地方,要求自己的下屬按照著自己的想法來辦事,这样固然有领导的能力,但是说难听点,民心会消失,剩下的只有为了工作而工作而已。不僅如此,倘若失去這樣的領導人,下屬日後該怎麼做事?

那些表面上稱讚你,覺得你是個能成功的人,誰能不保證他們不會在背後捅你一刀呢?要求員工認真做事,公私分明的上司,自己就能做到公私分明嗎?套句老話:“要管別人之前,首先要先管好自己。”

此外,我对于那種身为一團體的成員,却从没在别人面前提起,甚至不愿承认的人深感不满,不管怎么样,你是该团体的人,即使不参加团体活动,也不该称自己不是该团体的一员,这些人丟的,不止是自己的脸,还丢了把他们当成同伴的其他人的信任。

回到前面,我真心希望那些不承認自己是團體一員的人能夠了解到團體的樂趣,而不只是只會盲目的工作,希望這些人能夠像漂泊的旅人那樣,找回屬於大家的家園。




我就是我,我以身為中文系的一員為榮!

过客

總算開始玩部落格了,是經不住朋友的勸說嗎?還是真的沒有地方抒發自己的心情。。。有句話說得好,耐人尋味。

第一次寫帖子,真沒想到是因為你,而正是因為你,讓我覺悟了對朋友該採取怎樣的態度。當我知道你想和他繼續的時候,老實說我是開心的,畢竟你們真的很配。真正讓我傷心的,是你那當我是工具般利用的態度,“或許是我多心吧?”,我是這麼對自己說的。畢竟,我很少對朋友有這種親切的感覺。

直到我真正從他口中了解一些真相時,對你尚存的一點朋友之心消失殆盡,我曾說你是值得我談心的朋友,但事實證明我錯了,就當我認錯人了吧,我多麼想消失在你眼前,同時也希望不想看到你。

人生的旅途中,朋友就像是過客,就像一趟列車,上上下下、來來往往的人很多,可能夠相伴走到終點的又有幾個?有時候即使再怎麼好的朋友,在一夜之間就能因為一些事而讓彼此的友情磨滅,有時是雙方的問題,但多數是個人的。

我也和朋友們說過,中學時我是怎麼對待和我一起共事過的女性朋友,其實我想說的是,我不希望有人讓我再次採取這種行動,但是,你做到了。你們分手到近期的這段時間里,坦白說吧,我總是在擔心會有這樣的一天,良心告訴我要和你保持距離,但我沒有,因為我不想這麼做,我不想再有中學那樣的情況發生,現在,我必須這麼做。

你說我做得很絕也好,說我過分也好,至少我認為我該這麼做,只有這樣,我才不會困擾。

“在日常說話中,朋友的一聲親切問候,一次真誠的握手,似一縷春風吹開心花,如一股清溪流入心頭,更會讓你從此打開心靈的小窗,使你踏上友情的綠洲。友情就像一墰陳年老酒,味道濃郁清香,悠長醇厚。”

這是我在你們分手的那段期間所體會到的,那段期間我真的很開心,讓沒什麼朋友的我難得的開心。

讓我平靜一段時間吧,想通了自然會打開心結。最後,我真的希望還能把你當成是知心的朋友。